您当前的位置: 首 页 -> 校园活动--备份 -> 正文

【精彩一线】心肺复苏 助人助己——2019级新生参加急救技能培训

发布时间:2019-09-01    作者:文/摄 徐秋实    点击:     

心肺复苏不仅是医务人员必须掌握的急救技能,更是每个公民都应该掌握的基本常识。为了提高大学生的急救技能,培养他们的自救、互救能力,进一步向公民普及急救知识和技能,8月30日,南华大学护理学院分别在红湘校区南校大礼堂和雨母校区食堂四楼承办了2019级新生军政训练战伤救护培训,全体新生参加了本次培训。此次培训得到了学校武装部、学工部和护理学院各部门的大力支持。

本次培训以营、校区为单位,由教官带领学员们到达培训场地分批参加培训。培训老师向学员们详细讲解了心肺复苏的基本知识,规范地示范动作要领,强调心肺复苏的注意事项。各位学员认真观看,有的在笔记本上记录操作要点,有的用手机录下整个示教过程,展现了高度的学习热情和积极性。培训中,老师们还与各位学员积极互动,耐心地回答学员们的提出的疑惑,整个培训过程生动有趣。最后,部分同学在老师的指导下上台演练,学员们严格按照标准进行反复练习,均较熟练的掌握了这项急救技术。

此次培训不仅培养了大学生的急救技能,提高了他们的急救素养,更是帮助他们在面对突发事件时懂得自救和互救。参加培训的一位同学说:“我身边的亲人曾因家里无人掌握心肺复苏的知识,错过了最佳抢救时间而导致悲剧的发生。通过这次培训,这种悲剧一定不会再在我的身边发生。”

责任编辑 谷统暄

责任编辑:记者团 邓黎之

图说南华

视听南华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