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 页 -> 校园活动--备份 -> 正文

【精彩一线】寻病之理,招贤纳士 ——记南华大学衡阳医学院病理兴趣小组2018级第三轮面试

发布时间:2019-04-23    作者:文/赵俊鑫 聂宏运 摄/罗文洁    点击:     

4月21日,南华大学衡阳医学院病理兴趣小组于衡阳医学院病理学课学术活动室举行了第三轮招新面试。经过第一轮笔试与第二轮面试的选拔,24名学生脱颖而出,进入第三轮面试环节。

本次面试采用Ted演讲的模式,参试者分别围绕医学相关内容进行演讲,对未来医学发展也大胆地做出了展望。演讲主题新颖独特,内容丰富,有小细胞肺癌、白细胞与砒霜、多囊卵巢综合征、硅肺等,还有音乐疗法、数码时代下的医学与未来中医与西医的关系等瞻望。在接近十个半个小时的面试中,参试者充分体现了自己的专业知识水平、临场应变能力与英语口语水平,展现了他们对病理学的浓厚兴趣以及细致入微的准备。

演讲结束后,病理小组考核人员就演讲内容所涉及的病理学相关知识进行提问,以解剖学、组织胚胎学和免疫学等为基础,针对病理形态学和临床诊断治疗对参试者进行多层次、全方位的提问,参试者辅以照片资料来进行病例讲解与分析。在精彩激烈的角逐后,共有13名学生通过选拔,成功加入病理小组大家庭。

本次招新面试工作,不仅体现了2018级学生对病理学的浓厚兴趣,也展现了参试者的专业知识水平及综合素质,同时,也让更多学生对病理学这一学科有了更深入地了解,为2018级学生未来的医学道路奠定了一个良好的基础与开端。

责任编辑 李星星

责任编辑:医学院黄朝晖

图说南华

视听南华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