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 页 -> 校园活动--备份 -> 正文

【精彩一线】记化学化工学院“化语品经典,学海助成长”外文风采大赛

发布时间:2019-04-21    作者:文/欧佳慧 摄/马帅宇    点击:     

为了引导当代大学生将中国梦与个人的梦想有机结合起来,鼓励学生阅经典、绎经典、传经典、向经典致敬,4月20号晚,化学化工学院在红湘校区第九教学楼401教室举办了以“化语品经典,学海助成长”为主题的外文风采大赛。南华大学化学化工学院毕业于英国贝尔法斯女王大学的毛羽博士、语言文学学院教师郭宇芳、化学化工学院辅导员伍桂龙、语言文学学院获得“外研社国才杯”英语演讲大赛全国总决赛二等奖的李婧倩及校英语协会副会长周欣莹参与了本次比赛,担任评委工作。

本次比赛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刘远奇体味《人性的弱点》,告诉观众一个人只有熟悉自己,不断改造自己才能有所上进;郑扬及王瑛等带来的英文诗朗诵《Let Life Be Beautiful like Summer Flowers》虽内容相同但却各有特色,向大家诠释了生命的珍贵与生如夏花般的美好。彭舒曼演绎了美妙动听的歌曲《Nothing's Gonna Change My Love For You》;张超凡、冼学国的演讲 《my big story in 2049》铿锵有力,向众人讲述了2049年他们的故事及梦想;范龙丹、黄景平通过日漫配音《你的名字》让观众感受到要勇敢地追寻自己的幸福。

此次活动还设计了互动环节:漫画题和英语IQ题,在场学生踊跃抢答,现场气氛十分活跃。比赛中期,周欣莹从听说读写四方面给大家分享了学习英语的宝贵经验:要学好英语,我们首先要对英语感兴趣,之后还要不断地加以学习。不仅要会学,还要会用。选手表演完毕后,郭宇芳、毛羽对每位选手的精彩表现都作出了细致的点评。毛羽还为学生们分享了他学习英语的经历,让学生们感受到学习英语的重要性。

 最后,伍桂龙对此次外文风采大赛进行了总结。他向学生们强调了学习态度的重要性,每个优秀的表演者的成功之处在于充分的准备和对待事情的态度。与此同时,还指出大家应认真对待生活的每件小事,认真学好外语,展示自己的风采。

责任编辑 胡晴

责任编辑:化学化工学院

图说南华

视听南华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