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 页 -> 校园活动--备份 -> 正文

【特色南华】“积累经验,筑梦大挑”——记大学生挑战杯备赛讲座

发布时间:2019-04-21    作者:学生记者 文/杨菀淇    点击:     

为对我校大学生挑战杯项目进行指导,让挑战杯参赛团队成员、科技创新爱好者、节能减排等其他赛事参与者积累经验,积极准备比赛。由南华大学主办、创新创业学院承办、校团委创新创业部协办的大学生挑战杯备赛讲座于4月21日在南华大学图书馆学术报告厅举行。

此次讲座主讲人是华中师范大学博导戴顺利教授,他曾指导学生获得第15届全国挑战杯竞赛特等奖,2018年荣获创青春全国竞赛网络信息经济专项赛金奖。

活动伊始,戴顺利教授简略地介绍了自己,PPT上展示的两张获奖证书上鲜红的大字及奖章令现场观众心生敬意。接着,戴顺利从选题、团队管理,方法过程和呈现三个方面分享挑战杯指导经验,并以第15届挑战杯选题为例进行讲解,分享了哲学社会科学组第14、15届挑战杯全国特等奖名单。随后,戴顺利提出:竞赛团队管理导师要注意“准确站位”、“及时到位”、“永不缺位”、“绝不越位”;方法过程中要注意“调研充分”、“问题提炼精到”、“分析深刻”、“对策合理”、“研究过程的合理性”、“呈现人、文、视、听”;作品打磨还需“内容丰满”、“详略得当”、“凸显宗旨”、“注意细节”。活动最后,在场学生向戴顺利教授提出自己在大学生挑战杯备赛等中遇到的问题,他则热心地为他们答疑解惑。

活动负责人之一项珣洋说:“活动初衷是想要让老师给参加比赛的同学们一些指导和建议,对有想法的同学提供一些方向,也是希望能让同学们更了解创新创业方面的事情,响应国家的政策,鼓励大学生积极进行创新创业方面的活动。”

责任编辑:记者团 陈丽蓉

图说南华

视听南华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