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 页 -> 校园活动--备份 -> 正文

【精彩一线】歌颂祖国,静思苦甜——护理学院在校新生军训歌咏比赛中取得佳绩

发布时间:2018-09-15    作者:文/于珍珠 许芸芸 图/陈丽蓉 彭建南    点击:     

9月14号上午,南华大学“迎校庆,颂祖国”新生军训歌咏比赛在南华广场顺利举行。本次比赛以营为单位、跨越两个校区,2018级新生全体参加、精彩纷呈。由护理学院和公共卫生学院组成的一团二营共同合唱《我的祖国》,取得二等奖的好成绩。

正式比赛前,同学们精神饱满、士气高昂,用整齐的列队、飒爽的军姿、嘹亮的歌声接受着评委和老师们的检阅。一团二营是红湘校区最后一个演唱的团队。在等待间隙,同学们在场下默默练习希望能更好的诠释这首歌。

《我的祖国》在两位领诵者的朗诵声中展开表演。“这是美丽的祖国,是我生长的地方……”学生们的演唱声音洪亮、感情丰富,扣人心弦、震撼人心。营队方阵两边挥舞的红旗、优美的伴舞,让高潮部分更加精彩。这首歌的歌词朴实无华却很有感染力,学生们也唱出了战士们的英雄气概和对于祖国的热爱。精彩的视听盛宴,赢得场下观众一片掌声。

通过这次比赛,新生用歌咏的方式表达了对祖国的赞颂,对南华大学60周年校庆的祝福,同时也为自己的军训经历“锦上添花”,向其他人展现了自己的朝气蓬勃,以及同学之间团结的精神。在接下来的军训汇演比赛中,2018级新生们将会继续努力,为自己的军训生活画上圆满的句号。

 

责任编辑 何博奇

责任编辑:护理学院

图说南华

视听南华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