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 页 -> 校园活动--备份 -> 正文

【特色南华】民族一家亲,南华学子共享端午节

发布时间:2018-06-18    作者:文/陈倩倩 摄/夏文辉    点击:     

6月15日晚,正值农历五月初二,临近端午,为让少数民族更好地了解中华传统节日,由南华大学学工部主办,南华大学医学院协办的“民族一家亲,共享端午节”联欢晚会在南华大学北校教职工活动中心举行。

“彩线轻缠红玉臂,小符斜挂绿云鬟。”由新疆姑娘带来的“十二木卡姆”组成之一的鸭步舞蹈《那孜库姆》,在现场圈粉无数,引得现场欢呼连连。大学生带来的朝气蓬勃舞蹈《let’s dance》为观众展现了青年学子火热充满激情的青春面貌。姑娘扭起小蛮腰,小伙肩峰涌爱潮,多民族学子和汉族学子共同上演的各色各样节目为观众带来了一场视听觉盛宴,晚会在新疆萨玛舞的热情中圆满落幕。

“玉粒量米水次淘,裹将箬叶苎丝韬。炊馀胀满崚嶒角,剥出凝成细纤膏。”包粽子是端午节传统的民俗,在晚会的现场,汉族学生指导新疆籍学生学习如何包粽子。据南华大学少数民族专职辅导员麦麦提·艾力介绍,新疆没有过端午节的传统,所以学生对端午节民俗活动很感兴趣。

“第一次包粽子,很新奇很开心。听到‘无论我们是汉族还是维吾尔族,我们都是中华民族’的时候,心里感觉很温暖。我们都是中华儿女。”一位新疆籍学生拿着粽子开心说道。

责任编辑:肖雄

责任编辑:医学院黄朝晖

图说南华

视听南华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