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 页 -> 校园活动--备份 -> 正文

【精彩一线】因声动人,以说传情――南华大学第十二届主持人大赛决赛

发布时间:2018-01-09    作者:学生记者 文/钟薇    点击:     

寒风飒飒,仍有人追逐主持梦,向青春发声。1月5日晚,南华大学第十二届“放飞青春中国梦,传播时代正能量”主持人大赛决赛于南华大学雨母校区新食堂四楼开展,校学工部副部长邹海贵、后勤服务中心副主任曾艳、校团委副书记李海洋莅临本场比赛。

比赛伊始,各参赛人员便亮出自己的主持功底,自备三分钟主持秀。不仅有马月带领观众们领略祖国秀美山川,也有杨啟远为观众们带来欢乐脱口秀。不仅有曾福祥绘声绘色解说足球赛事,也有胡琳敏声情并茂,带领观众走进林徽因的精神世界。而“争锋相对”环节更是将比赛推向高潮。辩题“相爱容易还是相处容易”由表及里,结合时事热点,展开了一场精彩的辩论。“古代好还是现代好”的辩论带领观众穿梭千年,看见古人之行,古人之思,又让观众回到当代,感受新生活的美好。而对“成功的作品是否应该拍续集”的辩论更是探索了一部作品应该具有社会正能量,体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只有这样,作品才能成为经典,才能流芳百世。

本次比赛的冠军马月说:“我觉得作为主持人不单单是要向观众,向社会传播事实,更主要的,还要有一种向社会传递正能量的精神。除了要让观众与你产生共鸣之外,更重要的应该是让整个社会能从你所传达的信息中获取到一种初心,一种更深刻的内涵。”冬月小寒,各位选手大放异彩,说出心底的声音,暖人心。

责任编辑:肖雄

责任编辑:夏文辉

图说南华

视听南华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