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 页 -> 南华讲堂 -> 正文

南京大学陈申见教授来访开展学术交流

发布时间:2019-04-15    作者:文/图 郑波    点击:     

4月14日,应南华大学核科学技术学院邀请,南京大学陈申见教授到南华大学访问,在核能与核技术工程国家级虚拟仿真中心为核科学技术学院师生开展了题为“强流质子加速器上的物理前沿”(“Intensity Frontier of Particle Physics at High Power Proton Accelerators”)的学术报告。本次学术活动是南华大学核科学与技术--国内一流建设学科系列学术活动的学术报告,由南华大学核科学技术学院和科研与学科建设部共同举办。

陈申见教授在报告中介绍了中国及国际正在运行、正在建设及将要建设的高流强强子加速器,包括CSNS,HIAF,CiADS和CYCIAE等,以及国际上的J-PARC, COMET等实验,之后再介绍利用高流强的质子加速器产生的高强度的中微子束、muon束等,开展一些物理参数的测量,包括在muon反常磁矩,muon-e转换和质子电荷半径等。

本次报告吸引了近80人参加,报告结束后,与会师生就报告内容和其他方面问题与陈申见教授展开了热烈的讨论与交流。

责任编辑 何博奇

责任编辑:李小华

图说南华

视听南华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