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 页 -> 南华讲堂 -> 正文

“激励发现,推动创新——利用Web of Science助力科学研究”图书馆数字资源讲座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2018-11-29    作者:文/贺艳 图/熊天祥 徐秋实    点击:     

11月29日晚上,南华大学图书馆举办的“激励发现,推动创新——利用Web of Science助力科学研究”的数字资源讲座于图书馆学术报告厅顺利举行。科睿唯安培训师李颖博士受邀为广大师生传授Web of Science数字资源使用技能。部分教师、研究生以及大学生代表约300人参加了此次讲座。讲座由图书馆副馆长陈烈主持。

讲座中,李颖针对如何利用Web of Science追踪本领域的研究前沿、在科研选题中快速准确检索到课题相关的信息、在选题分析中获取新思路实现创新研究、高效管理具有重要价值的参考文献、借助SCI提高论文写作和投稿效率、加速科研成果发表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在场师生聚精会神,认真聆听,对使用Web of Science的方法和技巧有了新的认识和收获。其中李颖针对论文投稿被拒的原因分析,以及如何将学术成果展示到国际学术平台上的深层次解答,让在座的师生们深受启发。此次讲座内容针对性强,现场互动热烈,使师生们在科研中能够更熟练的运用Web of Science 核心合集数据库来解决实际问题,提高了师生们的信息检索能力,同时也进一步体现了图书馆数字资源在师生们的研究与学习中的作用。

此次讲座是我校图书馆2018年举行的第八场数字资源讲座。图书馆高度重视数字资源建设,开展数字资源专题讲座是着眼于提升本领和服务实效的重要举措。据悉,图书馆下一场Elsevier数字资源讲座将于12月10日举行。

责任编辑:谭芳兰

图说南华

视听南华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