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 页 -> 南华讲堂 -> 正文

中国科学院等离子体物理研究所研究员张新军张新军为2018年湖南省核科学与技术暨等离子体物理暑期学校讲学

发布时间:2018-07-27    作者:杨进 苏昌霖    点击:     

张新军研究员在专注讲学

7月27日上午,在南华大学红湘校区图书馆一楼学术报告厅,中国科学院等离子体物理研究所研究员张新军为“2018年湖南省核科学与技术暨等离子体物理暑期学校”作题为“离子回旋共振加热和电流驱动的研究”的专题讲座,此次专题讲座由南华大学核科学技术学院曹锦佳教授主持。

张新军研究员从托卡马克装置中加热和电流驱动系统、各主要装置上的离子回旋共振加热系统出发进入本次讲学。接着以EAST装置上的离子回旋共振加热和驱动系统为例,具体介绍离子回旋共振加热和驱动系统,再讲述了波与等离子体耦合、以EAST装置为例的离子回旋共振加热实验、其他装置上的离子回旋共振加热、快波电流驱动及新天线的发展、简要介绍离子回旋共振加热的模拟几个方面的主要内容。

整个讲座气氛活跃,学员都受益匪浅,张新军研究员也点出“在未来聚变反应堆上,天线设计仍是难点”这个问题,呼吁学员们为天线设计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 何博奇

责任编辑:孙美兰

图说南华

视听南华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