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 页 -> 南华讲堂 -> 正文

探学海之乐,明交流之美——计算机学院心理主题讲座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7-06-06    作者:计算机学院 罗锦威    点击:     

6月4日晚,计算机学院心理主题讲座在南华大学雨母校区逸夫楼202教室顺利举行。本次讲座特邀我校特级讲师张笑仪担任讲座主讲嘉宾。16级辅导员苏玲玲以及院16级部分学生出席此次心理讲座。

讲座以“学习”和“人际交往”为两大话题向同学们讲解了大学学习生活中可能会碰到的种种问题、产生的原因以及相应的解决方法和意见等。

讲座伊始,张笑仪以两个和尚的故事为出发点,提出了终生学习的人生理念,并借此与学生们展开了对大学学习心理和方法的探讨。她认为,个人的学习离不开记忆与动机的心理基础,并指出只有对知识的反复记忆和对学习的强烈愿望,才能在平时的学习中拥有良好的学习效率。随后,张笑仪更是针对大学学习与中学的不同点,提出了多种在大学学习生活中常见的困难及其解决方法,让在座的学生受益匪浅。

而在随后的讲座中,她以“技巧”为切入点展开了对大学人际交往的讲解,并提出了两点大学生人际交往的技巧:一、让人喜欢的技巧;二、化解矛盾、避免冲突的交往技巧。讲解中,张笑仪语言幽默,善用事例,让学生在聆听中对大学生活有了更加深入的认知。

人的灵魂是思想,而思想的基础是心理。大学阶段是一个人人格发展、世界观形成的关键时期。而刚刚脱离中学单一生活的大一新生,在陌生的学习生活环境中往往容易导致复杂的心理问题,从而产生较大的心理压力。而本次心理主题讲座的开展,不仅为大一新生的健康成长提供了指导,更是为同学们的未来照亮了道路。

责任编辑 谭玉婷

责任编辑: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图说南华

视听南华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