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 页 -> 南华讲堂 -> 正文

南华大学邀湖南科技大学资源环境与安全工程院院长王海乔教授开展学术交流

发布时间:2017-05-13    作者:文/环安学院 戴李 图/马景浩    点击:     

5月12日,由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和南华大学科技处主办的以“安全工程领域的科技发明与创新”为题的学术讲座在南华大学红湘校区新二教B101会议室举办,该讲座主讲人为湖南科技大学资源环境与安全工程院院长王海乔教授,院部分教师出席。

王海乔首先大致介绍了湖南科技大学工科学,接又阐释了发现、创新和创造三者之间的关系。他认为安全发展的趋势分为两个方面,一是主动安全,它包括人、生物和环境。二是安全与环境。他还通过风井排风口惯性重力除尘降噪技术、风井排风湿式共振栅除尘技术、矿井防爆井盖安全气囊自动堵装置以及井下火药库隔爆等温除湿系统这四个案例来说明安全不应该仅仅着眼余于管理,而更应该从技术层面得到保障。王海乔通过PPT上的图文详细的讲解了个个案例,而后的提问交流,教师亦积极参与,会场氛围十分融洽。

此次交流可以使双方都有所得,学术讲座的举办既可以学习他人,也可以与之交流,分享自己的见解,希望以后有更多此类活动的举办。

责任编辑 谭玉婷

责任编辑:朱菲菲

图说南华

视听南华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