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 页 -> 南华讲堂 -> 正文

著名文学评论家范培松教授来我校讲学

发布时间:2006-11-18    作者:陈晓    点击:     来源:本站原创

 11月18日下午,著名文学评论家、散文研究专家、苏州大学博士生导师范培松教授在图书馆学术厅举行学术报告会。科技处、文法学院主要领导和教师以及文法学院200余名学生出席了报告会。报告会由文法学院副院长罗玉成主持。 
    范培松教授首先简单介绍了自己参加全国第七次作代会的情况。接着,他作了题为《百年中国散文流变》的学术讲座。范教授从散文的概念入手,认为散文是“艺术抒写自我感情的文体”。介绍二十世纪散文的三次发展热潮,并从散文与政治的关系、城市散文与乡村散文等方面阐述了自己长期研究中国散文的成果。历时一个半小时的讲座结束后,现场的老师、学生还就有关散文的问题与范培松教授进行了交流。 
    范培松教授,1943年生,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中国作家协会会员,苏州市作家协会主席。从七十年代起研究中国散文。主要著作有《散文天地》、《中国现代散文史》、《二十世纪中国散文批评史》等。





责任编辑:陈晓

图说南华

视听南华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