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 页 -> 南华讲堂 -> 正文

北京著名法学家张起淮教授来我校学术交流并被聘为客座教授

发布时间:2006-11-13    作者:文法学院  文:邹祝英 图:孟凡华    点击:     来源:本站原创
 为了加强交流与合作、营造学术氛围、促进我校法学专业建设,应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廖端芳教授邀请,北京著名法学家张起淮教授来我校进行学术交流。
    11月12日上午,张起淮教授在图书馆学术报告厅作了题为“腾飞的航空业与滞后的航空法律”的学术报告。报告会之前,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廖端芳教授代表南华大学向张起淮先生颁发了客座教授聘书。文法学院副院长罗玉成主持学术报告会,科技处负责人以及文法学院法学专业的师生出席了报告会。 
    张教授在报告中着重分析了中国航空业的迅猛发展与我国滞后的航空法律所形成的鲜明对比,并结合自身办案经历,列举分析了一些典型的、在国内外有重大影响的航空案件折射出的法律问题。张教授呼吁:作为一个法律人,不应只是办案,更重要的是应通过案件本身去思考中国的法律问题,中国的法制完善和法制建设问题,并为此去努力。之后,现场的老师、学生就有关法律问题跟张起淮教授进行了面对面的交流,会场气氛十分活跃。
    下午,张起淮教授与文法学院的领导、法学专业教师在学院九楼会议室进行座谈,就促进法学专业建设、加强实习基地建设、公益诉讼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探讨。 
    张起淮教授,1955年生,法学硕士,社会兼职众多,2003年荣获中国犯罪学研究会十年科研成果奖,2006年2月荣获“中国律师风云榜”十大风云律师奖,在《政法论坛》、《法学杂志》等报刊撰写大量文章,曾经被“焦点访谈”、“东方时空”等众多电视栏目邀为嘉宾,在多期节目中作为法学专家参与点评,代理了大量国内外有重大影响的案件。






 
责任编辑:董正宇

图说南华

视听南华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