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 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湖南省高校关工委第七协作片工作年会在南华大学召开

发布时间:2024-04-11    作者:文/申乃林 图/彭金生    点击:     

4月10日,湖南省高校关工委第七协作片工作年会在南华大学举行。片区内15所高校的关工委常务副主任、秘书长和骨干等40余人参加会议。

南华大学党委副书记、关工委主任雷小勇致欢迎辞。他简要介绍了南华大学和学校关工委工作的主要情况,号召各高校关工委利用好工作年会这个交流平台,一起认真探讨,取长补短、努力实践、相互促进,为我省高校关工委工作,尤其是第七协作片的工作作出贡献。

南华大学关工委常务副主任赵红作湖南省高校关工委第七协作片2023年工作报告,并就2024年工作做出安排部署。南华大学关工委副主任刘小平传达湖南省教育工委2024年“读懂中国”主题教育活动推进会的会议精神。会议要求片区各高校结合自身特色,发挥优势,广泛动员,积极参与,围绕“教育强国,奋斗有我”主题,以高质量的征文、微视频、舞台剧展示和传播本校、本地“五老”先进事迹。

会上,15所高校关工委常务副主任、秘书长等做交流发言,介绍本校关工委的工作经验和特色做法,并围绕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习近平总书记做好关工委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开展全省普通高校“读懂中国”主题教育活动、打造特色鲜明的立德树人工作品牌、发挥“五老”优势高质量推进新形势下高校关工委工作、高校关工委工作的困惑与解决路径等内容进行深入研讨。

通过研讨,大家拓宽了视野,深化了认识,了解了不同类别、不同特色高校推进关工委工作的巧招、妙招,同时也从机构设置、经费配套、机制建设等方面提出了促进高校关工委高质量发展的意见建议。与会人员纷纷表示研讨会收获颇丰,将充分借鉴兄弟高校经验,推进本校工作,为片内高校关工委工作在2024年迈上新台阶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离退休服务中心

图说南华

视听南华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