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 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应急管理部宣教中心郭健一行到我校指导工作

发布时间:2020-09-13    作者:文图/陈思涵    点击:     

9月12日上午,国家应急管理部宣教中心宣传策划部长郭健、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高级项目主管包昀鑫到我校指导应急管理学院建设工作。座谈交流会在科学部会议室举行,校党委委员刘永主持会议,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刘升学出席。

座谈会上,刘升学代表学校致欢迎辞,并汇报了学校近年的发展情况。着眼未来,南华大学将始终扎根衡阳、面向全国、走向世界,办人民满意的高水平大学。他指出,学校党委行政高度重视应急管理学院建设,有关学院也在积极落实建设工作,应急管理学院的成立对完善学校教研体系、提升办学层次、提高办学水平、扩大办学影响具有重要意义,学校一定努力把应急管理学院打造成有影响,能起到辐射示范效应的品牌学院。

刘永表示,南华大学在62年办学历程中,牢记服务“国计民生”的办学初心,学校成立因为核、人才培养为了核、专业设置面向核、科学研究围绕核、成果转化服务核、文化传承继承核,因而形成了鲜明的核特色。我们的医学不断发展,在抗击新冠疫情行动中树立了南华形象,展现了南华风貌,成为了湖南医学地方品牌、人才培养精英品牌、医疗服务社会品牌,学校医品牌应运而生。刘永还从“必要性、可行性、定位与功能、建设方案、条件保障”五个方面介绍了学校应急管理学院建设情况。

包昀鑫指出,当前全国应急体系亟待提质升级,核应急体系建设全国能开展的高校更是不多,希望学校能发挥优势、把握局势,适应趋势,统筹协同资源把应急管理学院建设好。

郭健对学校在抗击疫情和应急管理学院建设工作中做出的贡献表示高度赞赏,对学校办学特色、办学理念、办学质量给予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她指出,为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总体国家安全观”和建设国家安全体系的重要精神,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联合应急管理部规划设计了“应急安全智慧学习工场项目”,旨在集成创新要素,探索应急安全领域产教融合协同机制,增加应急安全领域优质教育资源供给,加快推动应急产业各领域人才培养、科技创新和成果转化,为国家应急体系构建和应急产业升级提供支撑,培育经济增长新动能。希望学校能继续发挥自身特色和医核结合的学科优势,紧紧把握时间和机会“窗口”,让应急安全领域成为牵引学校高质量发展的新方向。

教务部、科研与学科建设部、研究生院、创新创业学院、资源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公共卫生学院、经济管理与法学院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责任编辑:新闻网管理员

图说南华

视听南华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