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 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科研与学科建设部组织召开第五轮学科评估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0-07-13    作者:文图/陈思涵    点击:     

为进一步推动学科评估工作,7月10日下午,科研与学科建设部在科学部会议室组织召开了今年第5次学科评估工作推进会。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陈国民主持会议,校党委委员刘永出席会议。

会上,李乐把国家第五轮学科评估评价指标体系、数据采集说明等最新指导精神进行了详细解读,并将第五轮学科评估和第四轮的标准,作了分析对比。

刘永指出,第五轮学科评估呈现出一些新变化。一是数据填报的变化。第五轮学科评估相关数据的填报不是多而全,而是少而精。二是评价导向的变化。第五轮学科评估更加重视主观评价,19项三级指标中有14项专家评价、2项学生问卷评价,占比极高。三是客观指标要求的变化。第五轮学科评估落实了国家破除“五唯”的要求,科研成果不仅重视研发能力,更加重视转化能力;科研论文更加重视中文期刊,不再格外突出高被引论文、SCI、EI等外文期刊,人才培养更加重视“三全育人”的思政教育成效。学校各学科要针对这些变化提前做好准备,在材料挖掘方面要穷尽资源;在材料组织方面要合理配置;在材料编写方面要精益求精。

陈国民强调,教育部第五轮学科评估的正式通知预计在9月份发布,我们要坚持科学谋划、尽早布局。一是高度重视第五轮学科评估工作,学科评估是今年学校工作的重中之重。二是扎实做好材料整理,充分挖掘评估素材,上报最优材料。三是努力实现评估3B、8C目标,各学科要充分把握最新政策变化,落实最新政策要求,争取最佳评估结果。

科学部、各学科带头人、学院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责任编辑:新闻网管理员

图说南华

视听南华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