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 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计算机学院“五四精神•传承有我”线上主题团日活动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0-05-10    作者:文图/巫欣怡    点击:     

2020年是五四运动101周年,五四精神薪火相传,历久弥新。5月1日至4日,计算机学院的54个团支部组织了1872人参加了线上主题团日活动,校党委副书记阳小华、计算机学院党委书记谭敏生、院长刘振宇、党委副书记卢清华、副院长何啸峰、万亚平、刘杰,以及图书馆党委书记罗杨、创新创业学院副院长刘朝晖、离退休服务中心副主任陈健平、发展改革与对外联络处副处长刘志明、长沙创新研究院院长蔡银枝,分别与所联系的班团支部通过线上会议视频软件“云相聚”,围绕在新时代继承和弘扬五四精神、“四个自信”、学风建设、劳动教育等话题进行深入交流,并对团员青年寄语。各年级辅导员、班主任也一同参加此次主题团日活动。

活动开始,各团支部团员在线上集合,齐唱国歌,在线观看主题微团课,以新颖创意的形式传承践行五四精神。在参加本17软卓01班的主题班会时,阳小华对该班团员青年寄语。他对即将到来的五四青年节向学生们表达了亲切慰问和良好祝愿,并阐述了“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的深刻内涵。在谈到爱国这个主题时,他希望当代青年大学生要有家国情怀,对祖国的爱要深深的植根于内心,没有强大的祖国,就没有幸福的家庭,也就没有我们美好的未来,因此无论是祖国发展顺利,蓬勃向上,还是遭到挫折和困境,都要坚定爱国之情,把爱国之情化为报国之志,用责任和担当肩负起祖国和民族的振兴。他要求学生们要积极追求进步,因为进步是爱国的一种体现,要把个人的进步融入到国家、社会和集体的进步中去,进步是永恒的主题,要志存高远,见贤思齐,不能满足于小小的成绩和收获,要做进步的楷模和典范,不断追求卓越。最后,他勉励学生们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努力学好科学知识、提高内在素质,紧跟时代步伐,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卢清华作为联系网工1701班的院领导全程参与了此次主题团日活动。他指出,广大团员青年应大力弘扬“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和抗“疫”精神,把弘扬好、传承好、践行好五四精神贯穿于学习生活的全过程,练就过硬本领,投身强国伟业,同亿万人民一道,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中国梦的新长征路上奋勇搏击。参会的团员青年在交流中纷纷表示,要积极传承和弘扬“五四”精神,苦练内功,积极展现新时代团员青年的精神风貌,勇担时代责任,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奉献青春力量。

主题活动接近尾声,最后由1名团员代表领誓,带领团员青年们重温入团誓词,本次主题团日线上活动在团员们声如洪钟的宣誓语中圆满结束。

百年已逝,但五四运动所孕育的以爱国、进步、民主、科学为主要内容的伟大五四精神,并未随着时间的流逝隐没不见,而是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光辉历程中不断注入新的时代内涵。

图片1

责任编辑: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图说南华

视听南华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