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 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学校组织召开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0-02-26    作者:文/王星    点击:     

2月24日上午,副校长何旭娟组织召开推进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学习强国视频会议。各学院党委副书记、就业专干及就业指导中心全体工作人员参与会议。会议由处长彭建军主持。

会上,招生处/就业指导中心副处长李先国学习传达了教育部、省教育厅、省人社厅关于应对疫情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的文件精神,彭建军就疫情防控期间做好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上,与会人员就推进做好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进行了研讨。

何旭娟对推进做好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提出了四点意见。一是要认清形势,增强紧迫感。各学院要召开一次党政联席会,专题研究解决当前学院毕业生就业工作存在的问题,学院党政“一把手”要带头抓毕业生就业工作,做到情况明、思路清,一抓到底。二是要明确任务,落实责任制。各学院把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作为重要的政治任务,加强领导,分工负责,深入毕业生,创造性做好就业工作,形成全员抓就业,层层抓落实。三是要找准难点,精准施策。各学院要对2020届毕业生就业现状进行摸底,精准分析,对未就业毕业生以及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身体残疾学生等毕业生群体提供一对一的指导帮扶,尤其是重点帮扶121名湖北籍毕业生,建立帮扶台账,实施一生一策,开展个性化就业指导精准服务,有针对性地开展就业岗位推送工作。四是要聚焦融合,注重整体性。要拓宽工作视野,从“三全育人”理念落实抓好就业工作,将毕业生就业工作纳入大学生整个思想政治教育中去,将毕业生就业工作融入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心理教育、成长辅导全过程;要理顺机制,联系和协调好相关职能部门,真正形成合力,共同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

责任编辑:新闻网管理员

图说南华

视听南华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