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 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战斗在“防疫”与“脱贫”的春光里

发布时间:2020-02-21    作者:文/伍卫国    点击:     

2月20日,当早春和煦的阳光洒在涟源市古塘乡申家村的田间地头,村里已经热闹多时。

“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脱贫攻坚,打赢两场硬仗”的横幅挂上了村委会的墙头。横幅下,村医康汉村对村办公楼的每个角落仔细地喷洒消毒药水。此前,南华大学向村卫生室捐赠了一批消毒液、口罩及体温计,有效地解决了村内防疫物资缺乏的困境。村内的防疫志愿者认真地发放宣传单、张贴小海报,劝散三三两两的聚齐人群。田野里,有人在翻地、整理田埂、修复沟渠;果园里,有人在剪枝、松土;水库工地上,机器一片轰鸣,高大的护坡拔地而起。勤劳的申家人民在这春光无限的清晨忙碌起一日之计,更是一年之计。

南华大学驻村帮扶工作队自2月7日入村以来,与古塘人民一起战斗在防疫一线,随着防疫形势不断好转,队长邹海贵向村内提出疫情防控与脱贫攻坚两条腿必须同时走路,都不能耽误。驻村帮扶工作队与村支两委就此工作思路进行部署。全村人员迅速响应行动起来。

工作队驻地里,在娄底市经营一家房地产公司的房东康雄虎一家正在打点行装,开赴娄底工作生活地点。他笑着说:“乡亲们都行动起来了,我也要复工生产去了!”


责任编辑:新闻网管理员

图说南华

视听南华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