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 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战“疫”中的驻村帮扶工作队

发布时间:2020-02-09    作者:驻村帮扶工作队 文图/伍卫国    点击:     

2月7日,笼罩在新冠肺炎疫情白色恐怖下的神州大地依然是万家团圆,共克时艰。根据湖南省驻村帮扶办及南华大学党委的指示精神,南华大学驻村帮扶工作队放弃春节假期,冲破重重封锁,深入帮扶驻地、健康扶贫基地----涟源市古塘山区加强防控力量,在疫情防控一线践行初心使命,为打赢疫情阻击战贡献南华力量,为健康扶贫事业履行责任担当。

到达驻地村涟源市古塘乡申家村后,工作队立即在村内召开抗疫专题部署会,了解村内抗疫形势,要求全村坚持抗疫不松懈,确定“隔断措施到位、宣传教育到位、排查工作到位、居家观察对象监测到位”的工作方针。会后在工作队队长邹海贵带领下,工作队与村支两委一道来到了本村与新化县接壤处的关卡,慰问了哨点工作人员,查看场地与工作记录,了解工作开展情况,并与他们一道对人员与车辆通行进行检测排查。

2月8日,工作队深入古塘乡卫生院。时值元宵佳节,但院内依然一片繁忙。卫生院院长吴勇湖介绍,自元月22日起,全院医护人员均处于一级响应状态。目前全院累计处置发热患者300余例,全乡共有居家监测对象65例,确诊病例0例,为古塘的疫情防控作出了卓著有效的贡献。工作队查看了发热诊室、留观病房及化验室,查阅了工作方案与病例记录,对病例监测、发现、报告,发热患者规范化诊疗,院感防控的加强措施等提出了建议。

工作中,大家与熟悉的村民、医护人员互道新年祝福,大家夸赞他们做得好。工作队队长邹海贵回答道:“从带领村民脱贫奔小康到阻击疫情,推进健康扶贫事业,只要大家需要我们,我们就会出现在大家需要的地方!”



责任编辑:新闻网管理员

图说南华

视听南华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