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 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宅家修行 同心抗“疫”——南华学子积极响应每天生活“六个一”的倡议

发布时间:2020-02-15    作者:文/陈会禧 图/黄雅凌 郭镕硕 陈逢    点击:     

为引导广大学生在寒假期间积极抗击疫情,锤炼意志品行,努力提升自我,校学生会、校研究生会向全校学生发出“六个一”的倡议,即:参与一次抗“疫”接力,关注了解政府部门发布的肺炎疫情消息,转发正能量的网络图文;为一线医护人员点赞祝福,录制防疫视频等;做一次室内运动,减重塑形,提高免疫力;完成一次学习,做好线上课程学习,阅读打卡,观看学习强国的各类讲座视频等;搞一次家庭劳动,搞卫生、做饭菜,承担家庭责任;组织一次家庭活动,陪家人一起看电影、做游戏、聊天等,让父母开心,和“代沟”说再见;写一篇抗疫日记,记录每天的生活及感悟,总结家庭防疫工作和卫生习惯,评述印象深刻的人和事……。

设计艺术学院黄雅凌设计海报“火神山”为武汉加油

倡议一经发出,广大学子积极响应和参与,他们有在家动手的小厨师,有走上街头的志愿者,还有的学生制作了防疫宣传的PPT、抗“疫”的海报与视频,用南华学子自己的方式发出属于他们的最强音。虽足不出户,但心系一线,为抗疫阻击战发声,与全国人民一道万众一心、守望相助,在迎难而上中砥砺前行。

化学化工学院郭镕硕作为志愿者积极参与社区疫情防控

“怀着激动、自豪的心情创作出这幅漫画,火神山医院只用了十天就拔地而起,不但向世界彰显了中国速度、中国精神,中国人的行动力、凝聚力,更是给全国人民吃了一颗定心丸。正如钟南山院士说的‘大家全国帮忙,武汉是能过关的’,武汉加油,中国加油!”。设计艺术学院学生黄雅凌如是说。

语言文学学院陈逢参与日常家庭劳动

来自19级的学生耿吴凡说道:“虽然我们因为疫情延期了开学时间,但是停课不停学,利用难得的时光学习充电提升,宅在家中做一名‘守护者’‘修行者’‘识途者’。”

责任编辑:记者团 钟薇

图说南华

视听南华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