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 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南华学子在首届全国大学生高分子材料实验实践大赛中斩获佳绩

发布时间:2019-07-24    作者:吴红枚 单德才    点击:     

7月19日至23日,首届全国大学生高分子材料实验实践大赛(简称双实大赛)在东华大学举行。经过激烈角逐,我校刘平同学获一等奖,郭盛、郑春林两位同学获二等奖,我校代表队脱颖而出,以总分第2名荣获团体二等奖,同时学校进入竞赛委员会成员单位。

本次大赛由教育部高等学校材料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东华大学承办。开幕式由东华大学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常务副主任吴文华主持,东华大学副校长舒慧生教授,教指委副主任委员、东华大学材料学院院长朱美芳教授,东华大学材料学院党委书记戴蓉,上海交通大学材料学院副院长朱申敏教授等参加开幕式。

经过校内选拔赛,我校化学化工学院高分子材料工程系刘平、郭盛、郑春林三名同学获得参赛资格,在吴红枚、单德才两位老师带领下参加本年度双实大赛的角逐,与来自四川大学、天津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北京化工大学、大连理工大学、武汉理工大学、华东理工大学和东华大学在内的34所全国兄弟院校高分子材料专业共96名选手同堂竞技。

本次比赛高起点、高标准、严要求、评审规范、竞争激烈。大赛首先经过分组与抽签确定比赛内容,竞赛过程采用实时视频转播方式、近距离多角度播放大赛各项细节。高分子材料专业作为一门实践性很强的专业,实践和创新能力训练是高分子人才培养不可或缺的重要环节,在学生培养中起着举足轻重的作用。参加全国性高分子实验实践大赛可以起到“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改”的作用,将有力促进我校学生实验实践水平和创新能力培养,进一步规范高分子材料与工程专业实验教学,推动实验教学方法、教学内容和教学体制的改革创新。

赛后两位指导老师还参加了全国高分子材料实验实践教学研讨会,并参观了东华大学纤维改性国家重点实验室和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责任编辑:夏文辉

图说南华

视听南华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