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 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消费扶贫齐动员,农家土产进校园

发布时间:2019-01-11    作者:驻村帮扶工作队 伍卫国    点击:     

1月10日上午,两辆载满申家村土鸡的汽车开下涟源市古塘山,驶向南华大学校园。三个小时后,停泊在南华大学勤工助学中心门口的两台车上的388只土鸡被热情高涨的教职员工一抢而空。

根据湘教发2018[13]号《关于高等学校服务脱贫攻坚的指导意见》的文件精神,要求各高校充分发挥高校后勤市场需求优势,推进“以购代捐”’工作常态化、长效化、网络化。学校党委行政高度重视消费扶贫,积极贯彻省教育工委精神,动员每个部门、每位职工,积极响应文件精神,校领导积极带头购买申家村农产品。校党委副书记阳小华和党委组织部领导亲自部署督促,组织部部长于涛、副部长刘富珉、汪胜春专门听取了关于消费扶贫的工作汇报,对工作做出了明确指示。帮扶工作队全力以赴,以空前的工作力度,利用各种人脉资源,发动家属和亲戚朋友,做到“一人扶贫,全家上阵”,克服重重困难,先后20多次利用自己的私家车积极出售贫困户的农产品。工作队主动加强与学校工会、后勤、附属医院等部门的协调,推动学校后勤服务中心与申家村签订了《精准扶贫产品销售校村合作协议》,推动食堂、工会、附属医院积极购买申家村富硒大米、土鸡、牛羊等农产品。目前,学校各项消费扶贫进展顺利。

通过工作队的苦干实干,学校本部、附一医院、附二医院及南华医院购买了9万斤富硒大米、8万斤金秋梨,后勤服务中心及全校教师共购土鸡1500余只,预计销售总额120万元以上,实现30多户贫困户直接受益,全村贫困户参与分红,并增加村集体经济收入10万元。

责任编辑:周小芳

图说南华

视听南华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