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 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13个项目在第五届湖南省创新创业大赛衡阳分赛区斩获奖项

发布时间:2018-09-18    作者:陈冰    点击:     

第五届湖南省创新创业大赛衡阳分赛区竞赛于5月28日启动,历经两个多月,在三轮角逐后,我校选送的“永旺建筑材料”等13个项目在团队组竞赛中斩获“一等奖”1项,奖金1万元;“二等奖”1项,奖金8千元;“三等奖”1项,奖金6千元;“优胜奖”10项,每项奖金3千元。同时,南华大学获得大赛“优秀组织奖”。

第五届湖南省创新创业大赛是由省科技厅、财政厅、教育厅等部门主办的一项全民赛事,分初赛、市州赛、半决赛、总决赛等多个阶段。这项赛事上对接中国创新创业大赛,下对接各市州赛和专题赛,旨在深入实施“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秉承"政府引导、公益支持、市场机制"的理念,竭力搭建"项目征集、辅导优化、路演竞赛、创投对接、宣传推介、政策扶持"的科技型中小企业服务平台。衡阳分赛区共有133个项目参赛,比赛设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

获得团队“一等奖”的“湖南永旺建筑材料有限公司”是一家有独立法人资格的多元投资主体的经济实体,定位基础建筑原料技术的研究和高新技术成果转化。公司初期与湖南金山水泥有限公司、湖南省衡阳造纸厂和湖南衡阳市美房大师防水材料公司进行四方合作。此次参加竞赛的项目是公司的核心产品水泥基掺和料,已申报国家发明专利(专利号201810353868.8)。我校其他获奖项目也都得到了评审专家的肯定。

此次大赛由创新创业学院承办。学院高度重视本次大赛,虽然大赛的大部分赛程都安排在暑假期间,但丝毫没有放松比赛的组织和安排,全程都有相关责任教师进行跟踪和配合。今后,学院将继续贯彻学校“一基三实、一路三建”的发展思路,持续推进创新创业实践教育工作,全方位打造创新创业实践平台,培养真正的创新创业人才。

责任编辑:创新创业学院

图说南华

视听南华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