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 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南华大学健康文化宣传与研究基地、公共卫生学院举办“师生健康 中国健康”健康素养科普展

发布时间:2018-05-28    作者:文:谭文丽/图:张天成    点击:     

5月26日,由南华大学健康文化宣传与研究基地联合公共卫生学院组织的南华大学“师生健康 中国健康”健康素养科普展在红湘校区正式启动。活动组织者精心设计、制作了30块健康科普展板,内容涵盖了全民健康蓝图篇、健康中国政策篇、公共卫生篇、健康素养篇、全民营养篇、慢性病防治篇、校园防艾篇和科学就医篇等8个专题。展版内容丰富、专业可信、系统科学、设计精美,吸引了大批师生前来观看、咨询,基地成员在现场为师生答疑解惑。

没有全民健康,就没有全面小康。2015年,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通过了《"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2016年,湖南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确定了健康湖南建设战略目标,2017年,党的十九大对实施健康中国战略进行了全面、系统、周密的部署。

为贯彻《"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和《湖南省贯彻落实〈“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实施方案》,实现湖南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确定的“把健康湖南建设融入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建设的美好愿景”的战略目标,推进健康湖南建设的战略规划,南华大学健康文化宣传与研究基地联合公共卫生学院开展“卫生健康进校园”系列科普活动。“师生健康 中国健康”健康素养科普展是湖南省社科普及主题活动周“卫生健康进校园”系列科普活动的一项专题活动。

此次科普展旨在发挥高校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和文化传承创新等四大职能,实施健康中国战略,把健康教育融入师生的教学、工作、学习与生活,通过传递健康理念,传承健康文化,传播健康信息,引导健康生活,让“师生健康、中国健康”落地、落实、落细。

让我们共同关注健康,关爱生命,增强健康观念,养成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向健康中国和健康湖南建设的目标共同奋进。

责任编辑:周小芳

图说南华

视听南华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