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 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南华大学第七届“书香南华”读书月活动启动

发布时间:2018-04-22    作者:夏文辉 王菊 李子颖    点击:     

4月21日上午,湖南省“一校一书——经典、精读、经世”暨南华大学第七届“书香南华”读书月活动开幕式在图书馆前广场启动,副校长何旭娟、雷小勇出席开幕式,宣传部、学生工作处、教务处、研究生院、团委、网络信息中心、档案馆、图书馆等部门相关负责人、各学院学生代表参加开幕式。图书馆馆长周晓东主持开幕会议。

会上,何旭娟宣读了2017年省教育厅“一校一书”优秀书评获奖者名单及2017年度十佳读书达人名单,并颁发获奖证书。她希望获奖同学继续保持良好的阅读习惯,引领带动同学们形成读书风尚,广大同学要积极参加读书活动,在书香中培养情操,丰富大学生活。

读者协会副会长喻高伟作为学生代表发言,他倡导同学们“让阅读成为一种习惯”。

2017年十佳优秀教师代表何淑雅结合自己的读书经历阐述了读书的重要性,倡议同学们多读书,读好书。

雷小勇发表讲话并宣布南华大学第七届“书香南华”读书月活动开幕。他表示,本次读书月活动以阅读经典与立德树人为目标,前者为“经”,后者为“络”,共同编织“书香南华”美好图画。他希望同学们要养成良好的阅读习惯,腹有诗书气自华,最是书香能致远,要在阅读经典中接受优秀文化的熏陶,并自觉传承优秀传统文化。

南华大学读书月活动已成功举办了六届,该活动旨在深入推动我校文化建设,营造健康向上的校园文化氛围,发挥校园文化的育人作用。“相较往年,今年的规模更大,学校对于‘书香校园’的建设也愈来愈重视。”图书馆相关负责人介绍。

开幕式会场两侧,读书月系列活动之“你选书,我买单”、超星移动图书馆“共读”活动深受学生欢迎。随后一个月中,图书漂流、好书推荐、国学风采、“图书馆与我的青春岁月”征文、校内外专家阅读讲座、“立德树人”之格言警句书画征集等活动将陆续面向全校师生开展。

责任编辑:夏文辉

图说南华

视听南华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