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 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让信息多跑路,让学生少跑腿——财务处创新缴费方式

发布时间:2017-09-04    作者:财务处 钟华    点击:     

9月2号至3号,南华大学新生来校报到期间,在缴学杂费时再也不像往年那样排着长长的队伍,很多同学提前选择多渠道的缴费方式完成了报到缴费手续。为使今年迎新收费井然有序,财务处本着“以学生为本”的理念,不断优化流程,主要从以下几方面入手创新服务:

一是广泛宣传收费政策。提前将学生缴费相关资料清单通过录取通知书邮寄给学生,同时,通过财务处网站、财务微信公众号、数字迎新平台适时发布收费标准、缴费流程、缴费方式、缴费须知,在迎新报道点制作收费公示牌,让学生及家长及时、准确、全面了解相关缴费政策和信息。

二是积极与省财政厅、省非税局沟通协调,争取收费政策。有效实现了“以票管收、以票控费、网络监管、财校直连”的收费管理目标,确保非税收入资金“收、缴、核、拨”全流程的安全、高效、快捷。

三是开启“银行批量代扣+网上自助缴费+移动微信缴费”的3A(Anytime、Anywhere、Anyway)多渠道缴费方式。 “只要手机关注微信公众号,通过微信就可以缴学费,真是太方便了,不要再现场排队了”,学生家长感叹道。

四是财务收费系统与学校数字迎新平台有效对接。学生登录数字迎新平台就能准确查询本人相关的应缴学费、已缴学费、欠缴学费及助学贷款等缴费信息,使学生缴费信息愈加公开透明。

同时,财务处还在新老校区设置了4个现场收费点,方便学生现场缴费和咨询,协调银行安排工作人员在新老新区为学生提供办卡、补卡、银行卡升级等业务,使今年迎新收费工作平稳有序。财务处将继续通过优化服务流程、提高服务态度、狠抓信息化建设,为全校师生理好财,服好务!

责任编辑:周小芳

图说南华

视听南华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