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 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顺利通过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

发布时间:2017-06-14    作者:本科教育教学评估中心 刘艳    点击:     

近日,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协会发布了《关于公布大连理工大学过程装备与控制工程等205个专业认证结论的通知》(工认协[2017]18号)。据悉,经过学校自评、专家组现场考查、分委员会(试点工作组)审议、认证结论审议委员会审议等程序,大连理工大学过程装备与控制工程等205个专业通过认证。我校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顺利通过认证,有效期为3年。这是我校继临床医学、安全工程、给排水科学与工程三个专业通过专业认证(评估)后,在专业内涵建设方面取得的又一成就。

工程教育专业认证,是我国高等工程教育参与国际竞争的重要基础,这已成为教育界和工程界的共识。学校一直高度重视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工作,加强顶层设计,进行周密部署,汇聚各方才智,历经认证申请、自评报告撰写、以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理念为指导进行专业建设等重要环节,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于2016年11月9日至11日接受了工程教育专业认证专家组现场考查,此后不断持续改进。在此过程中,专业师生、学校相关职能部门及相关学院通力合作,付出了辛勤的劳动。

专业认证与评估工作,是学校推进专业内涵式发展的着力点,是学校今后的常态化、重点工作。据了解,2017版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的指导意见已经与工程教育专业认证标准相接轨,这是学校积极应对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的重要举措。学校将继续努力做好顶层设计,科学部署,全力支持;同时认真总结专业认证工作经验,充分发挥已通过认证的专业良好示范引领作用,积极助推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工作,全面提升专业建设水平与人才培养质量。

责任编辑:本科教育教学评估中心

图说南华

视听南华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