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 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警示预防,筑牢拒腐保廉防火墙

发布时间:2016-12-23    作者:文/刘艳宏 刘曦嵘 图/乐彦麟    点击:     

12月20日下午,南华大学附属南华医院在新门诊楼多功能厅,举行预防职务犯罪警示教育讲座,全院党政领导、中层以上干部和财务、基建、设备、药剂、信息等重点岗位人员150余人参加会议。衡阳市珠晖区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廖雪森、党组副书记肖建民、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张宝红、预防局局长朱剑、反贪局局长牟永光出席会议。

朱剑在《立德修身、拒腐防变,做一个合格的白衣战士》的主题讲座中以案说法,以“身边的事教育身边的人”,他以发生在我院的“陈毛香案”为例,全面深刻地分析了发生的原因、特点、犯罪心理,并就如何做好职务犯罪预防工作提出了建议。

廖雪森重点强调了职务犯罪预防工作的重要性,并就预防职务犯罪及反腐倡廉工作对医院提出了要求。

医院纪委书记陈端阳指出要查漏补缺、建章立制,筑牢拒腐保廉防火墙。最后,医院党委书记阳学风要求全院党员干部职工,一要提高认识,切实增强预防职务犯罪工作的主动性和自觉性;二要强化措施,切实筑牢拒腐保廉防火墙;三要警钟长鸣,切实做好预防职务犯罪工作。

警示教育讲座应用了大量的案例,特别是发生在身边的案例,做了一场精彩的讲座,使全院党员干部深刻认识到职务犯罪的危害性和预防工作的重要性,给大家的思想上再次敲响了警钟。

责任编辑:纪委监察处

图说南华

视听南华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