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 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吉林体育学院校长张瑞林莅临南华大学作体育科研学术讲座

发布时间:2016-12-21    作者:体育学院 图/黄诚 文/高欣    点击:     

国家级教学名师、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入选者、国家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全国模范教师、教育部全国高等学校体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世界华人体育管理协会主席、吉林体育学院校长张瑞林教授应南华大学邀请莅临我校作体育科研学术讲座,与张瑞林教授一行的还有湖南科技大学体育学院副院长刘伟。校党委书记王汉卿对张瑞林教授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对张瑞林教授专程来我校讲学并指导工作表示衷心的感谢。

12月18日上午,张瑞林教授在体育学院会议室作了题为“关于开展体育科研工作的思考”的学术报告。本次报告会由南华大学人文社科处和体育学院主办,体育学院院长谭志刚主持,体育学院全体老师聆听了报告。报告会上,张瑞林教授首先从体育学科建设与发展结合自身的经历分析了不同时期的研究方法,然后又从选题的基本要求、课题论证技巧、研究能力与资源的整合、规划项目的破题与解题等角度,深入浅出、充分详尽的讲授了申报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技巧。讲座内容丰富、条理清晰、深入浅出,全体与会老师受益匪浅。

12月18日下午,张瑞林教授、刘伟教授与体育学院领导班子在体育学院会议室进行了亲切交流。交流会上,谭志刚详细介绍了体育学院的发展现状,以及目前发展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存在的问题。张瑞林教授以山东大学体育学院和吉林体育学院的发展历程和经验分别从运动队的建设、学科发展、学校体育文化建设等方面就我们提出的问题以生动的实例进行了建设性解答,并科学阐述了运动代表建设在学科建设和学院整体发展中的至关重要性。交流会气氛活跃,内容充实,许多建设性建议和发展思路为我院体育学科的发展指明了方向。

最后,谭志刚对张瑞林教授一行给予我校科研工作的支持以及学院发展的关心表示衷心感谢。

 

责任编辑:龙冲

图说南华

视听南华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