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 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以创业成就事业 以健康守护青春

——衡阳市“我创业我美丽”女大学生创业指导报告会暨“守护青春为爱改变”关爱女性健康知识讲座在南华大学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2015-12-06    作者:学生记者 张凤香    点击:     

12月4日,衡阳市“我创业我美丽”女大学生创业指导报告会暨“守护青春为爱改变”关爱女性健康知识讲座在学校红湘校区图书馆一楼学术报告厅举行。此次活动由衡阳市妇联主办,南华大学协办,旨在促进女大学生创业就业,呵护女大学生健康。副校长刘升学、衡阳市妇联主席兼党组书记周红玲及来自各学院250余名学生参加了活动。活动由衡阳市妇女协会秘书长雷继红主持。

报告会上,刘升学致欢迎辞,表示南华大学很多学生在创业上有很突出的成绩,南华创业园开展得越来越好,希望各位同学勇于创业,为自己开创美好未来。

周红玲表示,创业的人生更自信,身为当代女大学生拥有自己的事业会让自己更自信。

在“我创业我美丽”创业报告会中,衡阳铁路运输职业学院副校长、市女企业家协会理事王春苏、衡阳新沃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市女企业家协会理事常务黄圆圆、衡阳市一淘网络代购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谢娅妮、南华大学创业团队负责人徐华清、湖南尚智创业服务有限公司董事长、市女企业家协会理事仇健依次与在场听众分享了各自的创业故事,提供创业指导。

王春苏说,“生活不相信眼泪”,要创业就必须得有坚强的信念、健康的体魄、不服输的性格,要有梦、勇敢、付出、感恩、智慧和坚持。

“只要你去做,最后就有你想要的结果”,谢娅妮告诉听众,创业首先要确定方向,要学会在自己确定好的那个方向里抓住机会,然后坚持去做,相信总会有结果。

“女生一定要坚强”,经历婚姻失败后再创业的黄圆圆含泪说,坚强的、有自己事业的女生最美丽。

“有想法有行动只能产生思想的垃圾”徐华清说,女生要学会突破自己,有想法就要付诸行动。

“要学会在有限的时间里实现自我价值的最大化”,仇健从创业动机、创业资本、创业经营三个方面向听众分析了女性创业特征对女性创业的影响,告诉听众核心竞争力至关重要,要创业得从诚信、技术能力、企业管理能力、相关行业知识等方面慎重考虑。

报告会结束后,衡阳市妇幼保健院院长黄菊英给大家做了一场主题为“守护青春为爱改变”关爱女性健康知识专题讲座。

讲座中,黄菊英就女性如何避孕、如何解决意外妊娠、终止妊娠后如何预防并发症等3个方面为大家讲述了科学的避孕措施,告诫大家做人工流产一定要选择正规、卫生的医院,终止妊娠后要做好保健工作,预防并发症。

讲座结束后, 2013级船山汉语言文学专业龚四红同学说,“各位女企业家的创业故事很令人感动,也非常具有鼓动性,听过之后我都想立马去创业去了,健康讲座也让人受益匪浅。”

责任编辑:刘红利

图说南华

视听南华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