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 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南华大学2015年模拟招聘大赛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15-12-01    作者:文字/包志远 摄影/唐鑫    点击:     

11月29日晚,由南华大学招生就业处主办、经济管理学院承办的南华大学2015年无领导小组形式模拟招聘大赛决赛在南校就业大厅一楼举行。该项比赛也是招生就业处为继续向全校推广经济管理学院“553”素质拓展工程项目而进行的比赛之一。比赛邀请了招生就业处副处长彭仲生、学工部副部长廖迎春、经济管理学院副院长刘萌芽、招生就业处钱拥军担任大赛评委。

此次比赛以对海难中不同身份的人的营救进行排序为题,共分为:赛前准备、个人陈述、小组讨论以及小组汇报四个环节。“无领导小组讨论模式是现在企业招聘常用的方法,主要是考验面试者的组织协调、表达、辩论、说服等方面的能力。”主持人一边耐心为现场观众讲解,选手们一边仔细阅读精心准备。

“机会均等、女性优先、先老后少、社会贡献”几乎是所有选手都坚持的排序原则。在个人陈述环节中,每个人的发言都是在共性中寻求亮点,力求创新。唇枪舌剑、据理力争、真理碰撞,思维的火花尽情迸发,长达20分钟的小组讨论环节氛围十分热烈。在时间将逝,看法迥异的情况下,来自经济管理学院工管142班的毛刘意同学提出“二分法”原则以及采取“少数服从多数”的投票方式来解决问题,寻求共鸣,促成团队意见统一,赢得一致好评。

互动环节,积极参与。来自汉语言文学专业的袁梓梁同学“抢”过话筒,提出自己的独到见解“设身处地”,理由充分且全面,再一次掀起现场的高潮。

“倾听是智慧的开始”,刘萌芽老师在肯定选手们优异表现的同时也指出比赛过程中的不足,提出“善于倾听他人意见,力求高效快速的解决问题”的宝贵建议。彭仲生老师强调了简历制作的重要性,并就毕业生如何在企业招聘中脱颖而出表达自己的看法,他希望毕业生在应聘和面试中积极主动的同时也要把握好求职过程中的“度”。彭仲生副处长特别肯定了具体负责比赛组织工作的经济管理学院考研与就业创业协会,希望协会继续努力,用富有创造性的工作为学生考研、就业与创业提供更多的帮助。彭仲生处长表示,招生就业处将继续支持经济管理学院“553”素质拓展工程旗下项目在全校的推广,致力于提升毕业生职业素养。

最终,来自经济管理学院的毛刘意夺得冠军,城市建设学院的石星、余怡荣获二等奖,文法学院的申斯琦、机械学院的郭家获得三等奖,其余4名选手为优胜奖。比赛圆满结束,一场精彩的思维碰撞给在场的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来自经济管理学院的刘棉同学说道:“我觉得这次比赛对我们以后的企业面试十分有用,让我们提前了解了什么是无领导小组讨论。”

责任编辑:汪胜春

图说南华

视听南华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