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 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南华大学第七届法文化月活动启动

发布时间:2015-11-30    作者:学生记者: 杨均均 图/杜苑苑    点击:     

11月29日上午9时整,南华大学第七届法文化月活动启动仪式在图书馆学术报告厅举行。本次活动由党委宣传部、学生工作部、共青团南华大学委员会主办,文法学院承办。衡阳市公安局法制支队支队长吴洪均、检察院副教授欧阳强、党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彭建军、校团委副书记李海洋、学工部副部长邹海贵、文法学院党委书记陈志斌、文法学院副院长马汉钦,文法学院教师代表、各学院学生代表200余人出席启动仪式。文法学院党委副书记代艳丽主持启动仪式。

仪式在雄壮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声中开始。陈志斌老师致开幕词,对此次法文化月活动进行了简单介绍。本届法文化月包含“倾听法律讲坛,践行法制文明”法律知识讲坛、“国之上,法有威”公益广告大赛、“崇尚科学,反对邪教”主题征文大赛、建立“法制护蕾”义务法律援助联络站授牌、“法治三微”作品创作征集等各种与法律有关的趣味性活动,以生动、教育为目标,以期吸引广大在校学生积极参与并从中受益。

邹海贵在讲话中指出,当代大学生应该做到自觉学法,主动守法,积极用法,把个人成长成才与学校社会的建设紧密联系起来,关注社会法律焦点,关心学校法制建设。

文法学院团学会主席刘凤代表全校学生承诺,以自己的力量投入到普法扬法活动中,共同推进法制校园建设,做一个有责任心和法律意识的大学生。当文明学生,做守法公民,以法律为信仰,自觉维护法律权威。

马汉钦、欧阳强为南华大学普法先锋队授旗,正式拉开法文化月活动的序幕。在大家的见证下,先锋队代表从他们手中接过旗帜,也接过了宣传法律知识普及法制观念的重担。

仪式结束后,吴洪均就“初探冤假错案的现状与成因”作了一场内容丰富的法律知识讲座。

本届法文化月活动以11·24全国法制宣传日为契机,遵循趣味性与教育性并重的原则,举办系列与法律有关的活动,有利于大学生树立法律观念,提高自身法律修养,提升法律参与度,营造知法守法学法用法的和谐校园氛围,推进中国法制社会和和谐社会的建设,推动依法治国,集人文之底蕴,承法律之文明。

 

责任编辑:刘老师

图说南华

视听南华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