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 页 -> 媒体南华 -> 正文

光明日报:氡成为第二大致肺癌因素

发布时间:2002-09-13    作者:记者 王衍诗    点击:     来源:光明日报
 本报北京9月12日电 南华大学、国家体育总局和深圳科安信实业有限公司,今天在京召开“瑞尔康环保防氡系列墙漆研讨会”,有关方面的专家、学者就环保防氡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氡是一种无色无味的放射性气体,普遍存在于人类的生存环境中。氡已经成为仅次于吸烟的第二大致肺癌因素,世界卫生组织已将氡列入使人致癌的19种主要物质之中。日益突出的氡危害引起了我国党和政府的高度重视,1993年卫生部和地矿部联合成立了“氡防治领导小组”。早在1994年,南华大学的合并学校——原中南工学院就正式立项,成立了由肖德涛博士负责的课题组,开展氡防治研究。经过8年多的艰苦努力,终于研制出了既具有特殊的防氡环保功能,又具有一般墙体涂料装饰效果的环保防氡墙漆。经过专家鉴定和专业机构检测,防氡效率处于国内领先水平,装饰效果好,具有极大的推广价值。


责任编辑:admin

图说南华

视听南华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