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 页 -> 媒体南华 -> 正文

光明日报:教育界认真学习领会江泽民同志报告

发布时间:2002-11-10    作者:本报记者 唐湘岳  通讯员 陈…    点击:     来源:(光明日报 2002-11-11 要闻)
本报综合各地11月10日电 连日来,各地教育界认真学习领会江泽民同志在十六大开幕式上所作的报告,大家对报告提出的新世纪的奋斗目标和战略措施无不欢欣鼓舞。

  江泽民同志在报告中提出要重视社会科学,社会科学和自然科学并重,使社会科学工作者深受鼓舞。辽宁大学马列德育教研部的教师们纷纷表示,一定要把“三个代表”的重要思想贯彻到教学实践中去。民俗学教授乌丙安说:十六大的召开具有划时代的意义,它是中国共产党走向新世纪召开的第一次大会,寄托着二十一世纪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希望。十六大规划部署了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战略目标和任务,十六大之后,全国人民将上下一心,克服困难,不断把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推向前进。

 

  南华大学党委书记李湘沅教授说,江泽民同志所作的党的十六大报告,高屋建瓴、博大精深,主题鲜明,立意高远,体现了与时俱进、开拓创新的务实精神,为我国在新世纪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指明了前进的方向。江泽民同志指出,教育是发展科学技术和培养人才的基础,在现代化建设中具有先导性、全局性作用,必须摆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这是对“科教兴国”科学、全面的论述,为教育事业的发展提供了强大的动力。高校作为培养人才的前沿阵地,一定要认真学习和领会好十六大报告的精神实质,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进一步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抓住机遇,加快发展,坚持社会科学和自然科学并重,加强学生创新精神的培养,为社会主义建设培养更多的高素质、复合型人才。(本报记者集体采访)

责任编辑:admin

图说南华

视听南华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