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 页 -> 媒体南华 -> 正文

【湖南教育新闻网】“工科男”的音乐梦

发布时间:2017-05-24    作者:刘益闻 阳铭君    点击:     

http://app.hnjy.com.cn/index.php?m=content&c=index&a=show&catid=13&id=1235

本网讯(通讯员 刘益闻 阳铭君)“你拿到演唱会的门票了吗?” 近日,一条“环安学院任显成毕业个人演唱会”的消息刷爆朋友圈。而这场个人演唱会的主角竟然是一位业余的95后工科男生。

任显成是南华大学环境保护与安全工程学院的大四学生。一次,在和南华大学艺术团合唱团老师交流时,偶然产生了策划一场毕业个人演唱会的想法,于是在去年6月份便开始为自己的梦想准备。

萌生这个念头之后,任显成就开始坚持每天早起练声、跑步,闲暇时间也都用在练习上,很多时间任显成会自己躲在厕所里唱歌,他说厕所是自己练歌最好的地方。

除了自己每天不间断的练习,他还是大学生合唱团的团长,在合唱团指导老师休假期间,任显成忙得几乎没有时间练习,常常很晚还在寝室练歌,为此遭到一些同学们的不满。

从开始接触音乐到举办首次个人演唱会,任显成要比别人付出更多的时间与精力去对待自己的梦想。在2016年校园十佳歌手大赛上任显成以第一名的好成绩获得了大家的认可,之后只要他有时间就会参加学校的各种晚会来不断锻炼自己。

他还多次参加学校的三下乡文艺汇演,教当地的小孩们唱歌,为偏远山区的老人们带来欢乐。

演唱会当天,任显成的父母特地从四川赶到了现场,参加他的毕业演唱会。演唱会途中他为父母送上了一束鲜花。看着儿子取得的骄人成就,父母二人很是感动。他说这也是给自己一份最好的毕业礼物。

责任编辑:曹正平

图说南华

视听南华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