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 页 -> 媒体南华 -> 正文

【新湖南】90后工科男开个唱 称献给自己的毕业礼物

发布时间:2017-05-25    作者:阳铭君 刘益闻    点击:     

http://m.voc.com.cn/wxhn/article/201705/201705251125538054.html

又到毕业季,如果你还停留在拍毕业照、聚餐、通宵K歌、毕业旅行等庆祝模式,那你就out了。近日,南华大学一名非专业的90后工科男办了一场毕业个人演唱会,让原本带着一丝感伤的毕业氛围一时间变得躁动起来。

任显成,南华大学环境保护与安全工程学院大四学生。去年6月,在和校艺术团合唱团老师交流时,萌生了策划一场个人毕业演唱会的想法。每天6点起床练声,去操场跑步半小时,甚至是躲在厕所里练“唱吧”,一呆就是两三个小时。虽然他说厕所是他练歌的好地方,但室友却因为厕所老被霸占而抱怨满满。

除了自己每天不间断的练习,任显成还是大学生合唱团的团长,在合唱团指导老师休假期间,他还需要“兼职”老师的工作。“那段时间是我最忙的时候,也是压力最大的时候, 除了自己唱好,还要备课,怕辜负了老师的期望。”从开始接触音乐到举办首次个人演唱会,任显成付出了比别人更多的时间与精力去追逐自己的梦想。合唱团指导老师黄老师对他评价很高,“这个孩子很努力,眼睛里总有些和别人不一样的东西。在业余的院校专业里他应该算是走在了其他人的前面。”

5月21日晚,任显成的毕业演唱会非常成功,他的父母也特地从四川赶到了衡阳。看到台上儿子出色的表现,任显成的父母很是感动。这一场音乐会下来,任显成收获了良多,除了自己坚持不懈的努力,更是有父母、老师、同学,朋友们的支持,他说这是给自己最好的毕业礼物。

责任编辑:曹正平

图说南华

视听南华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