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 页 -> 教育视点 -> 正文

英国大学排名揭晓 牛津超剑桥夺最好大学称号

发布时间:2005-04-25    作者:法新社    点击:     来源:中新网
据法新社报道,一个每年一度的英国大学排名今天揭晓,牛津大学超过剑桥大学,夺回“英国最好大学”称号。 

    这项排名由英国《卫报》公布。排名的根据包括师资质量、师生比例以及毕业生的工作前景等。牛津大学今年超过剑桥大学,成为今年英国最好的大学。 

    紧随其后的是伦敦大学帝国理工学院,伦敦大学亚非研究学院以及伦敦政治经济学院——所有的这些大学都在伦敦。 

    由于认为衡量各个大学师资力量的方法有所不同,英国《卫报》没有提供各个大学每年的排名对比,不过该报透露,2004年,剑桥大学以微弱优势战胜了牛津大学,夺得“英国最好大学”的称号。 

    《卫报》的这项排名与伦敦布鲁内尔大学的一个应用研究系合作进行,目的是给英国的学生提供入学参考,帮助他们进行选择。 

    “牛津、剑桥与伦敦的大学占据了前十位的排名,”《卫报》教育版编辑威尔·伍德沃德说,“不过我们的排名显示,你也可以考虑很多不太知名大学,包括一些前专科学校的热门专业。”
责任编辑:admin

图说南华

视听南华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