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 页 -> 教育视点 -> 正文

25名上海大学2004届毕业生将获诚信档案

发布时间:2005-04-21    作者:就业处廖力推荐    点击:     来源:就业处廖力推荐

29日上午,作为上海大学诚信毕业周的内容之一,上大将向252004届毕业生发放诚信档案,这些学生今后将带着一纸诚信证明走上工作岗位。学校有关人士向记者表示,学校发放档案的意义不只是它能像英语、计算机证书成为大学生就业的“敲门砖”,而是希望通过诚信档案将学生纳入社会诚信体系。

    记者从上大学生工作办公室看到,所谓的“诚信档案”样本不过是薄薄几张纸,上面完整记录了学生在校发生的奖励、贷款、拖欠等经济行为,学生如果有什么失信行为,都能在这几张纸上清楚地反映出来。

   上大学工部竺剑对记者说,西方许多发达国家都有完整的诚信体系,大学生毕业后最怕没有诚信记录,目前国内也正在建立诚信体系。竺剑表示,上大建立诚信档案、向毕业生发放诚信档案,标志着学生信用信息和有关学籍档案纳入了上海市个人信用联合征集体系,学校此举的根本目的在于培养学生的诚信意识。记者了解到,上大诚信建设的远景目标是为每位学生建立档案。

    据悉,上海大学是国内第一所为在校大学生建立信用档案的高校,第一批接受诚信档案服务的学生是综合考虑学生所获得的荣誉、信用记录、奖励等情况选出的。

责任编辑:admin

图说南华

视听南华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