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 页 -> 教育视点 -> 正文

本科生参与科研 青岛建院有了“双导师”

发布时间:2005-04-21    作者:就业处廖力推荐    点击:     来源:就业处廖力推荐
 自本学年起,青岛建筑工程学院机电工程学院硕士生导师姜培刚、孟广耀、王丰元也当上了本科生导师,成为名副其实的“双导师”。他们先后指导的11位本科生,不仅参与了科研立项,还取得了明显成效。 
    在姜培刚老师的指导下, 张宝刚、姜德福等同学研制的“工程起重机多路信号传输装置”,已通过山东省教育厅科技成果鉴定。在孟广耀老师的指导下,余兆遐、王茂强等同学的“大型数控立式机床的技术改造项目”正在进行中,以此项目为题的论文已被全国中文核心期刊《机床与液压》录用。 
    这些成果的取得,得益于该校积极鼓励学生开展科技创新活动的办学理念。该校机电学院为了培养学生的创新能力、动手能力,最大限度地为学生开放实验室,配备专业指导教师,有目的有计划地指导大学生科技创新活动。
责任编辑:admin

图说南华

视听南华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