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 页 -> 教育视点 -> 正文

香港大学授予曾荫权等四人名誉博士学位

发布时间:2005-03-25    作者:佚名    点击: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香港3月18日电 香港大学18日向香港特区署理行政长官兼特区政府政务司司长曾荫权、香港终审法院非常任法官兼澳大利亚前任首席法官梅师贤颁授名誉法学博士学位;向中国科学院副院长陈竺教授颁授名誉科学博士学位;向香港交易所主席李业广颁授名誉社会科学博士学位。

    港大表示,曾荫权作为香港特区政府主要官员,对香港经济繁荣和社会稳定作出了宝贵贡献;陈竺教授作为世界公认的基因研究专家,致力于推动人类癌病分子标靶治疗工作并卓有成就;梅师贤在法律方面对实现“一国两制”贡献良多;李业广在证券交易运作现代化和吸引内地企业在港挂牌方面进行了创新工作。 

    四位杰出人士是在港大第一百七十一届学位颁授典礼上获得名誉博士学位的。

    据介绍,香港大学名誉博士学位是颁予对大学、本地社会或学术方面有杰出贡献的人士。此外,获颁者还包括对社会和世界的思想、社群和文化方面有宝贵贡献的人士。(完) 
责任编辑:admin

图说南华

视听南华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