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 页 -> 教育视点 -> 正文

大学生议反分裂法 现代版《示儿》广流传

发布时间:2005-03-25    作者:佚名    点击:     来源:中国新闻网
 “葬我于高山之上兮,望我大陆。大陆不可见兮,只有痛哭……”在今日就全国人大颁布的《反分裂国家法》举行的座谈会上,一些大学生再次颂起国民党元老于右任的这首《望大陆》,他们普遍认为,在两岸隔绝多年后,这部法律的颁布“合法、合情、合理”。
    "葬我于高山之上兮,望我故乡。故乡不可见兮,永不能忘。山苍苍,野茫茫。山之上,国有殇。"三十三年前,民主革命先驱于右任临终前的这首现代版《示儿》将其渴望统一之情溢于言表。连日来,这首诗被首都许多高校BBS广为转载,并占据相关讨论区的首位。
    念及于右任的寄情哀歌,大学生们更加迫切地希望祖国能够早日和平统一。在今日的座谈会上,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的缪琦同学从经济专业角度出发,希望大陆和台湾能通过经济上的交往,密切相互关系。
    作为法学专业的学生,中国政法大学法史专业研究生杜栋同学从立法依据、立法程序、立法的科学性等角度讨论这部法律,认为这部法律具有很大的法律强制力,“从各方面看,这部法都是合法、合情、合理的”。他还特别强调了该法的基本法性质。
    作为国防院校的学生,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刘京韬同学表示,《反分裂国家法》是一部和平的法律,直斥有人抛出的“反分裂法是战争法”的言论。
    三月十四日,第十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通过表决,《反分裂国家法》以两票弃权的结果,高票获得通过。
责任编辑:admin

图说南华

视听南华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