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 页 -> 南华要闻 -> 正文

南华大学新知学堂2024年第5期开讲

发布时间:2024-04-11    作者:文/刘宇恒 周小芳 图/曹正平    点击:     

4月9日晚,南华大学新知学堂2024年第5期在红湘校区图书馆开讲。校党委书记高山出席。校长张灼华以“University,limx1/x=0”为题作专题报告。校党委副书记雷小勇主持。

“大学的发展永无止境,大学对社会的贡献永无止境!”张灼华从“大学立新知”的角度引入,深刻阐述了大学的发展与国家、地方、社会、时代发展之间的联系。他表示,创新是大学的本质属性,是一所大学及其师生对社会做贡献的最基本途径,亦是推动大学科学发展的强大动力。通过丰富视频与详实的数据资料,张灼华向大家介绍了VR技术、智能图书馆等在教育教学、科研创新领域的应用,对新质生产力在大学教育中的应用与发展趋势进行展望。他强调,大学应始终走在科技前沿,以此来不断地启发师生思考,从而进一步地创新,实现良性循环,产生让师生受益终身的创造能力和创新智慧。他还结合学校教育教学实际与学科特色,就如何更好地将新质生产力运用到学校高质量发展实际,加快推进教育教学改革,着力打造创新高地,进一步助推新质生产力发展等方面提出了建议。

报告引发在座人员热烈反响。大家围绕各基础与临床科研如何融合开展、附属医院与其他二级学院如何紧密合作、VR等新质生产力对教育教学的影响等问题与主讲人进行了深入探讨交流。大家纷纷表示,将进一步厚植创新理念,把创新意识落细落实到教学、科研与学科建设、文化传承、社会服务及日常管理实践中,以实际行动担起培养创新人才的使命,助力“双一流”建设,为地方社会经济发展和中国式现代化建设贡献南华力量。

全体校领导、党委委员,全体中层正职干部(含在衡附属医院),二级学院副处级干部,机关部门副处级干部,第二期青骨班全体学员,学生代表参加学习。

责任编辑:宣传部新闻网管理员

图说南华

视听南华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