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 页 -> 南华要闻 -> 正文

校党委书记高山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0-12-24    作者:文:邱霞/图:曹正平 邱霞    点击:     

12月23日上午,在红湘校区图书馆学术报告厅,校党委书记高山以“擎画新蓝图 开启新征程——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解读”为题给相关学院、部门师生上了一堂生动的专题党课。

宣讲报告会现场

课上,高山以“国家领航新征程”短视频导入,带领大家回顾思考了十九届五中全会召开以及制定五年规划的深远意义,并图文并茂的从“全会背景、核心要旨、深刻内涵、学习要求”四个方面生动全面解读了十九届五中全会。

高山解读十九届五中全会

高山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我国即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历史节点上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全面擘画了我国发展新征程的宏伟蓝图,是指引我们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之后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行动指南。要学深悟透全会精神,充分认识“十三五”期间取得的重大成就和“十四五”时期面临的机遇挑战,深刻理解“十四五”时期我国发展的指导思想和主要目标,准确把握“十四五”时期我国发展的战略方向和重点任务。人是一切社会关系的总和,学校、社会这个大熔炉会在你的人生轨迹中留下烙印,无论党和国家还是个人,都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往直前。

高山表示,十四五规划要深入贯彻新的发展理念,这直接关系民生福祉问题。我们要辩证的思考工作和生活,互联网影响下的校园贷等校园安全事件层出不穷,同学们要科学合理消费,正确理性使用网络,学会用理性约束自己的行为。个人的发展、学校的发展、国家的发展,社会的发展都要有底线思维,扬长避短,发挥自己的优势,加快形成切实贯彻新发展理念的体制和机制,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

高山强调,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岳麓书院时说“惟楚有材,于斯为盛”。时代造就英雄,英雄创造时代,中国的未来掌握在我们自己手中,国家要自强、科技要自立,青年当发奋。希望广大南华师生一起以南华人的担当,努力为落实湖南“三高四新”战略,为我们共同的理想目标努力奋斗、为伟大的祖国努力奋斗。不断创新创造,用双手为家乡这片爱得深沉的土地打造出属于我们年轻一代的如画江山。

学生提问互动

课堂上,高山积极解答学生疑问,互动气氛热烈。

党政办、宣传部、教育发展与校友联络部、核科学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等学院和部门师生党员代表等300余人现场聆听专题党课。

责任编辑:新闻网编辑

图说南华

视听南华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