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 页 -> 南华要闻 -> 正文

湖南省核燃料循环技术与装备协同创新中心、核设施应急安全作业技术与装备湖南重点实验室第六次委员会会议在南华大学召开

发布时间:2020-10-20    作者:文图/徐守龙    点击:     

10月20日上午,湖南省核燃料循环技术与装备协同创新中心专家委员会、管理委员会,核设施应急安全作业技术与装备湖南重点实验室第六次委员会会议在南华大学召开。彭先觉院士、陈念念院士、于俊崇院士、王耀南院士,山河智能董事长何清华教授等50位专家委员会委员及校内外领导、专家参会。南华大学党委书记高山、衡阳市副市长龚学余出席会议并致辞,省协同创新中心主任、省重点实验室名誉主任邹树梁教授主持第一阶段会议,彭先觉院士主持委员会会议。

彭先觉院士

陈念念院士

于俊崇院士

王耀南院士

何清华董事长

高山代表学校致辞,对莅临会议的各位院士、专家表示欢迎与感谢!他指出,60余年来,南华大学形成了较为完整的核学科人才培养体系和鲜明的“核特色”。协同创新中心与重点实验室是我校的重要科研平台,是学校“双一流”大学的重要支撑。希望各位院士、专家为协同创新中心把脉诊断,关心支持南华大学各项事业发展。

高山致辞

衡阳市副市长龚学余代表衡阳市政府致辞。龚学余首先对各位专家、领导莅临衡阳表示热烈欢迎,感谢长期以来对南华大学、对衡阳经济建设和科技发展的大力支持。龚学余向各位与会专家介绍了衡阳市的发展历史和现状,并衷心希望各位专家继续支持衡阳的建设和发展,提出宝贵意见。

龚学余致辞

会上,与会专家听取了协同创新中心执行主任王湘江教授和重点实验室主任唐德文教授关于协同创新中心与重点实验室在2019-2020年的工作总结和2021年的工作计划汇报。汇报结束后,专家委员会委员对年度总结报告及工作计划进行了审议,各与会委员、专家对现阶段协同创新中心与重点实验室取得的成果与进展予以充分肯定;认为2020年工作安排制定合理、目标明确、内容具体,建设方案具体可行。彭先觉院士、陈念念院士、于俊崇院士、王耀南院士、龚学余教授、何清华教授等专家针对协同创新中心与重点实验室的组织工作、科学研究、人才建设等方面的工作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建议协同创新中心与重点实验室要充分贴合时代变化,充分对接国防科工局及中核集团、国家电投、中广核集团等央企和科研院所的科技发展需求,在现有的基础上进一步明确自己的特色研究方向,凝练资源、集中力量,突出交叉学科优势,深化提炼基础理论研究,提前布局未来科研走势,力争在前沿科研领域有所突破。

邹树梁讲话

邹树梁教授表示,协同创新中心与重点实验室将在省科技厅领导下和南华大学的大力支持下,围绕协同创新中心与重点实验室未来的发展去向和目标,凝练研究方向,凝练资源,集中力量,共同努力,争取为行业发展和科技进步发挥更大的作用。

参加本次会议的单位及代表还有国家电投集团科学技术研究院院长夏海鸿;中国核动力研究设计院某型号总设计师宋小明研究员,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余红星研究员,高级工程师李健、刘嘉嘉、肖凯;清华大学工程物理系核技术所副所长李君利教授;中南大学黄明辉教授;核工业西南物理研究院企管办主任林建龙研究员;中核环保工程设计研究有限公司西南分公司总经理梁禹高工;中核二七二铀业有限责任公司总工程师胡锦明研究员;核工业北京化工冶金研究院科技处处长谭亚辉研究员;山河智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大庆教授,特装第二研究院副院长吴钪,总裁办主任助理吴立军;中核建中核燃料元件有限公司科技处处长蒲小兵;湖南桃花江核电有限公司负责人肖志勇;中国原子能科学研究院游新锋研究员,退役治理工程技术中心主任助理鄢枭;中核四川环保工程有限责任公司陈继钊副处长;中核四〇四有限责任公司生产管理处副处长李连顺;国核铀业核技术与核环保部高级经理孙玺、付婧;湖南核电高级经理罗蒙;中国原子能出版社副编审韩霞;以及南华大学相关部门负责人和实验室师生代表。

责任编辑:新闻网管理员

图说南华

视听南华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