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 页 -> 南华要闻 -> 正文

生态环境部、国家卫健委、湖南省人民政府共建南华大学新闻发布会在长沙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2020-10-21    作者:宣传部    点击:     

10月21日上午10:00,湖南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在长沙举行新闻发布会,发布生态环境部、国家卫健委和湖南省人民政府共建南华大学的有关情况。学校党委书记高山,校长张灼华,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姜志胜、陈国民出席发布会,介绍有关情况并答记者问。来自中央驻湘媒体、香港驻湘媒体、省内主要媒体等近40位媒体记者参会。湖南省委宣传部新闻发布处处长姚伟红主持新闻发布会。

发布现场

会上,张灼华代表学校从共建背景、共建内容、下一步行动计划等方面作简要介绍。张灼华指出,在全省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之时,在南华大学合并组建20周年暨建校62周年之际,生态环境部同湖南省人民政府签订共建南华大学的协议,国家卫健委同湖南省人民政府签订共建南华大学衡阳医学院及其附属医院的协议,这两个协议的签署,充分体现了生态环境部、国家卫健委与湖南省人民政府对学校办学成就的高度肯定和建设发展的大力支持,为学校推进高水平大学建设注入了新活力、增添了新动能、指明了新方向。希望记者朋友们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宣传南华大学,推动南华大学在新起点上再出发,为全国全省生态环境事业和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媒体记者提问

随后,新华社、中新社、湖南卫视、湖南日报、湖南经视、湖南教育电视台等媒体记者代表就两个省部共建对南华大学发展的意义、对学校生态环境领域科学研究带来的影响、学校医学教育改革举措和医学人才培养等方面现场提问。高山、张灼华、陈国民、姜志胜分别回答了记者的提问。

现场答问

高山在回答记者提问时强调,两个共建将更加有利于提升学校人才培养质量,对学校建设发展产生双重叠加效应,将更加有助于加快推进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希望社会各界今后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宣传学校,推动学校在新起点上再出发,为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的建设,为“健康中国”“美丽中国”的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张灼华接受媒体专访

发布会之后,湖南卫视、湖南经视等媒体就相关内容对校长张灼华进行了专访。新闻发布会现况实录同时在国务院新闻办客户端进行公布。

责任编辑:新闻网管理员

图说南华

视听南华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