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 页 -> 南华要闻 -> 正文

校领导走访慰问抗美援朝志愿军老兵

发布时间:2020-10-21    作者:文/夏文辉 图/曹正平    点击:     

10月20日,在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入朝作战70周年纪念日到来之际,校党委书记高山、校党委副书记阳小华、副校长何旭娟走访慰问我校抗美援朝志愿军老兵,并将“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纪念章送到他们手中。

10月20日,学校退伍大学生和民兵预备役的同学们来到学校参加过抗美援朝志愿军老兵白长祝的家,给老战士献上鲜花,听抗美援朝老战士讲述他们的战斗故事,表达当代大学生对保家卫国老兵的敬重之情。

“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纪念章是为了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而颁发的纪念章。我校有牛宝山、周善才、杨友明、王永祥、熊大受、李立、何德湘、左业彧、白长祝等9位离退休老同志获得该纪念章。

校领导看望慰问白长祝、熊大受、杨友明、牛宝山

“您是国家的功臣,也是我们学校的功臣!感谢您为保家卫国、军队建设、学校建设作出的贡献。”高山一行专程来到白长祝、熊大受、杨友明、牛宝山、王永祥、左业彧、李立等7名老同志的家中或所在医院,将纪念章送到老同志们手中,为他们佩戴纪念章,并向他们致以崇高敬意。

“您一定要保重身体!祝您健康长寿,幸福安康!”高山每到一处,便与他们亲切握手交谈,一起重温革命岁月,亲切询问他们的身体生活近况,转达学校对他们的关心和问候。高山要求要做好服务保障工作,照顾好老同志们,让老同志安享晚年;要大力宣扬老同志们的革命事迹,弘扬抗美援朝精神,弘扬爱国主义精神。

校领导看望慰问王永祥、左业彧、李立

“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纪念章颁发给下述对象中符合条件的人员:参加抗美援朝出国作战的、健在的志愿军老战士老同志;出国为抗美援朝战争服务的、健在的医务、铁道、运输、翻译人员,参加停战谈判等工作的人员,民兵、民工,新闻记者、作家、摄影等人员;1953年7月停战后至1958年10月志愿军全部撤离朝鲜期间,在朝鲜帮助恢复生产建设的、健在的人员。2020年1月1日以后去世的,在该次发放范围之内。

责任编辑:新闻网管理员

图说南华

视听南华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