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 页 -> 南华要闻 -> 正文

我校与杭报集团举行合作转设船山学院协议签约仪式

发布时间:2020-09-15    作者:文/刘峥 图/曹正平    点击:     

9月14日,我校与杭州日报报业集团合作转设船山学院协议签约仪式在红湘校区第一办公楼视频会议室举行。衡阳市委书记邓群策、市委副书记廖健,南华大学党委书记高山,杭州日报报业集团党委书记、社长、华媒控股董事长董悦出席仪式并讲话。

签约仪式现场

在热烈的氛围中,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南华大学和杭州日报报业集团的宣传片。

衡阳市委书记邓群策讲话

邓群策对南华大学与杭州日报报业集团的合作表示祝贺,并从历史、文化、经济、社会等方面简要介绍衡阳的基本情况和优势。邓群策指出,衡阳教育资源尤其丰富,是湖南省教育大市,拥有15所高校,近20万在校大学生,高校数量、在校学生数量及办学水平居全省第二。南华大学作为衡阳一张重要名片,核专业与医学专业享誉全国,多年来为国家和地方培养了大批高素质人才,是衡阳发展的智库、人才培育基地、创新发展的源泉。船山学院依托南华大学优质教学资源办学,培养了一大批优秀人才,为区域经济发展提供了有效的智力支持。杭州日报报业集团是长三角地区影响最大、综合实力最强的现代传媒集团之一,正全力打造全国一流的大文创产业生态运营商,向着产业升级与结构优化大步迈进。

邓群策强调,南华大学与杭州日报报业集团合作转设船山学院,是贯彻落实教育部、湖南省相关文件精神的现实需要,是深入推进办学体制改革的具体实践,也是为衡阳实施“一体两翼”战略提供智力支持和人才保障的有力行动,将为船山学院的发展迎来更加广阔的发展空间,为教育事业发展以及推动衡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衡阳市委、市政府将一如既往支持船山学院发展,一如既往加强与南华大学的校地合作,打造共建共荣共同体。希望杭州日报报业集团不断坚定与衡阳合作的信心,进一步扩大合作交流范围,加大在衡投资力度,为衡阳建设名副其实的省域副中心城市、现代产业强市和最美地级市贡献力量。

校党委书记高山讲话

高山对杭州日报报业集团来衡阳创业兴业表示欢迎,对市委市政府、区委区政府长期关心支持南华大学表示感谢。高山指出,衡阳是个干事创业的好地方,南华大学愿意与杭报集团一起打造一所服务衡阳发展的新型应用型的本科高校。此次船山学院转设是适应我国高等教育办学体制改革的需要,是贯彻落实教育部文件精神的重要举措,对进一步促进船山学院规范发展、健康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协议的签署只是万里长征的第一步”,高山表示,南华大学将全面履行各项职责、本着对国家负责、对社会负责、对学生负责的态度,做好船山学院的转设工作,在教育教学的组织,专业结构的调整,教师管理等方面,大力支持新建设的船山学院。“做新衡阳人,圆新衡阳梦”,高山希望双方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共同落实协议内容,协同做好转设后的各项工作,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不断提高办学水平,推动船山学院获得更好的发展,培养出更多的优秀人才。

杭州日报报业集团党委书记、社长董悦讲话

杭州日报报业集团党委书记、社长董悦在讲话中深情讲述了自己对衡阳市和南华大学的美好印象,表达了希望在衡阳办学的强烈愿望和坚定决心。他说,衡阳市是英雄之城、文化之城、美丽之城和繁盛之城。南华大学扎根衡阳办学历史悠久,学科特色鲜明,校园环境优美,学术成果斐然,师生人才辈出。与南华大学进行合作,依靠南华大学的师资、生源、品牌及教学资源,我们完全有信心承担好转设任务,担起建设新船山学院的责任。他诚挚恳请衡阳市委市政府和南华大学在转设办学过程当中,一如既往的给船山学院以大力的支持。

签约

仪式上,唐振平和董悦分别代表南华大学和杭州日报报业集团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陈国民、船山学院院长伍衡山和张剑秋分别代表南华大学、南华大学船山学院和华媒控股签署了《南华大学船山学院转设办学框架协议》。华媒控股中教未来国际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吴井军简要介绍了船山学院转设的合作历程及筹建规划。吴井军表示,按照规划,新船山学院将立足衡阳、放眼世界,校区规划并入船山国际职教城项目中,规划用地1500亩。在现有41个本科专业的基础上,再增加IT软件、新闻传媒等专业。新船山学院将传承南华精神,充分发挥杭报集团教育资源和优势,弘扬船山文化,积极为衡阳经济社会发展服务,努力把船山学院办成一流大学。

衡阳市副市长龚学余,市政协副主席谢明芳,蒸湘区区委书记周法清;杭州日报报业集团党委委员、华媒控股总经理张剑秋,华媒控股相关负责人;南华大学党委委员、副校长唐振平、陈国民、何旭娟等出席仪式。

责任编辑:新闻网管理员

图说南华

视听南华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