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 页 -> 南华要闻 -> 正文

多措并举 全员动员

我校大力开展本科生招生宣传工作

发布时间:2020-07-26    作者:南华大学招生处    点击:     

本科招生宣传工作是展现学校办学实力、综合形象的重要媒介,是招收本科优质生源的关键环节之一。学校党委、行政高度重视2020年本科招生宣传工作,做好顶层设计,进行全员动员,多措并举,有序推进2020年本科招生宣传工作。

高度重视,提前谋划筹备工作。学校党委、行政高度重视招生宣传工作,强调生源质量是学校高水平人才培养的重要保障,是建设高水平大学的重要助推。在开学初就制定下发《南华大学加强本科招生宣传工作实施方案》等文件,召开学校招生宣传工作动员大会,对招生宣传工作进行顶层设计和总体安排。校党委书记高山、校长张灼华多次对招生宣传工作提出明确指示和要求,加大对招生宣传工作的支持力度。为更好服务“健康中国”战略,培养一流医学人才,今年5月,学校在附属长沙中心医院举行加强医教研协同创新改革新闻发布会,设置临床医学创新人才培育专项奖学金,实现临床医学专业50%学生免学杂费和住宿费;奖学金从2020级临床医学专业学生开始发放,一直到2030级。为了积极应对高考改革,学校早部署、早谋划,大力推进大类招生,调整高考改革试点省市招生专业选考科目,今年在全国31个省(市、区)全部实行一本招生。

拓宽宣传渠道,扩大学校影响。学校锐意突破,通过大力拓展互联网、网络新媒体、自媒体、电视、报刊等宣传媒体的维度和深度,大力开展本科生招生宣传工作。今年,学校招生季的主题是“正青春、耀南华”,寓意年青一代学子“青春正当时,新星耀南华”,鼓励优秀学子报考南华、成长成才,成为南华“最闪耀的星”。学校招生处开设南华大学本科招生微信公众号,每周推送2-4篇软文,介绍学校在招生政策、专业特色、学生获奖、教学科研等方面的情况,扩大学校招生影响力;对本科生招生网站进行了改版升级,优化、美化、亮化网页界面,设置招生简章、报考指南、在线咨询、录取查询等栏目;与今日头条合作运营南华大学本科招生、相约南华2个头条号,每2天推送1篇软文,提升学校影响力。学校与湖南广电国际传媒有限公司合作,推出南华本科招生“寻光计划”,由学校的知名教授组成寻光天团,通过视频、平面海报、网络互动、南华形象直播等形式,向广大考生传播南华形象、宣传南华。此外,学校通过教育部阳光高考平台、中国教育在线网站发布我校招生信息,利用微信公众号推送一系列考生关注热点问题等,通过光明网直播、新华网、湖南政务网、腾讯课堂、云端咨询会、高校大咨询开展网络宣传咨询;咨询期间开通高考咨询电话,由经验丰富的招生负责老师进行答疑。

精心组织,学院参与人员积极踊跃。今年,学校实行学院分片包干湖南省地市中学宣传方案。为做好招生宣传工作,各学院组建了由学院党政主要负责人担任组长,教授、教师、行政人员、优秀学生合理搭配和优化组合的招生宣传队伍;学校组织召开全校招生宣传员培训会,对奔赴全省各地市州开展政策宣讲、志愿填报指导、学校形象宣传等招生宣传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从6月底开始,衡阳医学院、土木工程学院、资源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护理学院、计算机学院、建筑学院、核科学技术学院等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带队深入分片包干中学开展招生宣传联系,并与多所中学签订优质生源基地合作协议,举行优质生源基地挂牌仪式。

下一阶段,学校将进一步增强招生宣传工作的主动性、针对性,通过全校师生共同努力,让更多的考生深入了解南华、选择南华,成为南华“最闪耀的星”。

责任编辑:新闻网管理员

图说南华

视听南华

新媒体